close

2023 機場 (1).JPGLAX

因疫情而三年無法返台,終於在農曆年後的 1/30 踏上國門,見到思念已久的親友。

原本計畫於去年 11 月感恩節返台,行程因故延後到農曆年前。在耶誕後發現小年夜的高鐵車票售罄,且過年期間的旅館價格飆漲,我又將機票改到農曆年後才返台。

想不到將行程延後一星期,除了買高鐵票變得容易外,原本以 75,000 飛行里程數換取的免費機票,變成只需 45,000 哩。省下的里程數,還可以換取一張美國國內的來回機票。唯一的差異是,原來搭長榮航空由 LA 直飛桃園機場,變成聯合航空經舊金山回國。

2023 機場 (3).JPG聯合航空 LAX United Club

2023 機場 (2).JPG聯合航空 LAX United Club, 戶外休息區。或許早上太冷,沒有人會想待在這裡看飛機。

由於疫情未絕,深怕在飛行期間感染,返家後影響到親友們的健康。因此我在台灣的前三天,白天戴口罩在家,晚上可在旅館脫口罩睡覺。第四天自我檢測後,再搬回家裡住。我寧可花點住宿費,也不能讓年長的母親有感染的風險。

因班機在晚上抵達桃園機場,離機捷車站不遠的諾富特 (谷歌上的評價 4.0)、城市商旅3.7)、及位在 A21 環北站的雲端商旅(3.6),常是我在轉機或抵台時過夜之處。

因我在一旅遊網站累積額度,剛好可以換取雲端商旅的一晚免費住宿,因此它成為我在台灣的首晚旅館。

2023 機場 (5).JPG聯合航空 LAX United Club

2023 機場 (8).JPG 聯合航空 SFO 登機門

A21 車站穿越旅館停車場到雲端商旅,距離還不到 100 公尺,數年前經友人的介紹後,因價格合理、客房大、附早餐,我曾在此住宿兩次。

然而第三次投宿在這熟悉的旅館,卻讓我度過“著生驚”的一晚。

推開房門打亮燈,前方角落一個黑色人影,突然出現在眼前,讓我瞠目張口、眼珠發直。

2023 機場 (4).JPG 聯合航空 LAX United Club

 

2023 機場 (21).JPG 聯合航空 SFO United Club

原來那是個「壁畫」。不知是那個藝術家的嘔心泣血傑作,讓有品味的雲端商旅老闆看中,給客人「下馬威」,一進房就花容失色、面如死灰。(下圖)

當沖完澡,一打開浴室門時,那人的背影圖案又出現眼前,馬上又讓我心跳三百、脈打兩千!不禁想問候這「藝術作品」創作者的媽媽!

上床睡覺,卻因時差的影響,清晨兩點我睜開惺忪的雙眼,又看到站在左側牆上的人像,又嚇得完全清醒。

2023 機場 (9).JPG一打開門,入眼而來的是「牆角站一個人」

2023 機場 (10).JPG不知這曠世巨作的壁畫,除了讓我半夜感到“震驚”外,還代表什麼意思?

如驚弓之鳥的我,心想若將頭朝向右側睡覺,就沒有這嚇人圖案的煩惱。想不到一轉頭,右側床頭櫃旁的牆上,竟然是一個睜大雙眼的面孔,正凝視著我的大頭像。(下圖)

完全失去睡意的我,只好「處變不驚」,打開電視打發時間。

在半醒半睡中,熬到天亮下樓吃早餐。餐後回房前,心中想著「我沒有那麼笨,不會又被嚇到。」心中有了準備,打開門後也就沒有受驚的情況發生。

然而,在刷完牙離開洗手間時,又被眼前的黑色背影再給嚇一次。不得不承認「我是那麼笨,很容易受驚哩!」

2023 機場 (11).JPG躺在床上右轉,一個咬牙切齒的大臉看著你

2023 機場 (6).JPG聯合航空 SFO United Club 越南河粉

LA 的前一晚,跟幾位同學在台北聚會。因當晚我將到機場旅館過夜,之前在雲端商旅的受驚經過,就成我們之間的談笑話題。

「你是查坡郎,怎麼會受精?」一位損友這樣問我。

「我還受驚 5 次哩!」

「祝你受精成功, 10 個月後喜得貴子!」

谷歌認證是阿達的我,當然也跟這些損友們笑成一團。

2023 機場 (7).JPG 聯合航空 SFO United Club

2023 機場 (16).JPG桃園機場: 左上,中央山脈大型雕刻作品

LA 後跟母親道平安聊天時,她在電話那一頭說「你為何留兩個保險套在餐桌上」。

頓時我就像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般,找不到頭緒。

原來旅館在冰箱上的熱水壺旁,放了一些三合一咖啡包、茶包及保險套。在離開之前,我將它們全帶回家;在台南整理行李時,又把這些「茶包」全留在餐桌上。

我只好笑著回答「那是雲端商旅送的紀念品」。

2023 機場 (18).JPG 桃園機場

2023 機場 (19).JPG桃園機場的圖書閱覽室,還備有文房四寶,讓遊客寫書法。

2023 機場.JPG長榮航空 桃園機場 The Star

2023 機場 (13).JPG長榮航空桃園機場The Star: 肉包、奶油馬鈴薯、杏鮑菇、鳳梨火腿

雖然這次住宿經歷,讓我留下心驚的回憶,但我挺喜歡這間旅館。

從機捷車站到飯店距離非常近、房間及浴室清淨舒適又寬大、早餐是家常便飯卻又味濃香醇、親民合理的房價,這些都是我將來再到雲端商旅的理由。

只不過我不願再住進這間,讓我整晚精神 抖擻的客房了。

2023 機場 (14).JPG長榮航空桃園機場The Star: 鳳梨酥、起司蛋糕、Häagen-Dazs 藍莓冰淇淋。他們 6 種口味的冰淇淋,讓我捨不得離去。

arrow
arrow

    Harry-Die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