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 生活 (17).JPG

生活中的一些小事,不論是偶遇、聊天話題、還是有趣的新聞,平淡的日子也能添加些色彩。

留下這些生活點滴,也是將來滿頭白髮的我,作為瞎掰、說故事的題材了。

花 生活 (18).JPG

花 生活 (3).JPGLesser goldfinch ( 暗背金翅雀, 雌性 )正在吃薰衣草的花籽

去年到停泊在洛杉磯港的愛阿華號戰艦 Battleship USS Iowa 附近拍照時,在海事博物館前巧遇一個背著相機,沿途步行的 Google 谷歌街景拍攝員。

與他擦肩而過的我,也成為 Google 街景中的路人甲。

我將這谷歌街景畫面傳給友人們看,雖然頭部被模糊處理了,但認識我的人,依然還能從那件特殊的T 恤衫、身材外型上認出是我。

因為那件 T 恤衫背上以英文寫著 :“ I’m a knucklehead and proud of it. (我是一個阿達,且引以為傲。)

花 生活 (6).JPG右: California scrub jay  西叢鴉 ; 左上:吃薰衣草花籽的暗背金翅雀 (雄性); 左下:反舌鳥 mockingbird 

花 生活 (15).JPG薰衣草, 左下是超級香的綠色薰衣草 Green Lavender ( Lavandula viridis , Lemon Lavender)

這件搞笑的 T 恤衫,是我一位友人送我的,我也不以為忤的穿它出門。

它常會讓在我身後的人發出笑容、甚至因此跟我打招呼。當然我也會報以阿達般的傻笑。

二月是美國的黑人歷史月 Black History Month,  其目的是為了提醒人們認識黑人歷史,與保存黑人文化。

波士頓的職業籃球隊 - Boston Celtics 波士頓塞爾提克隊,是 NBA 贏得 17 座金盃的隊伍之二 (另一隊是洛杉磯湖人),而塞爾提克隊在 NBA 贏得勝利的次數總和,至今沒有其他球隊可超越。

花 生活 (13).JPG

花 生活 (8).JPG

今年二月,為了慶祝黑人歷史月,塞爾提克隊在主場的比賽前,贈與每位觀眾一件特別設計的 T 恤衫:上面印著一個寫著 Basketball Anywhere”,畫著一個人在老舊的磚房前獨自打籃球,磚房後面的遠處是高樓的圖案。

這件 T 恤衫是姪女的先生,為他公司 New Balance(簡稱 NB, 又譯紐巴倫)作的設計。

因塞爾提克隊購買這件衣服的版權,作為慶祝黑人歷史月,給入場觀賞球賽者的贈品。

所以這件限量生產的衣服上,也印上 NBA 的標誌及塞爾提克隊的隊徽。

(下圖:左,塞爾提克隊官網上,球員穿著這 T 恤衫。中,T 恤衫的圖案。 右,球場上每個椅子上,都放置一件球隊贈送的 T 恤衫。擷取自姪女傳來的影片。)

花 生活 (9).JPG

花 生活 (22).JPG

也在 NB 上班的姪女說,當這件限量的 T 恤衫在美國上市的第一天,仿冒品也同時在網路上出現。

仿冒品除了 T 恤衫外,也將圖案盜印在長袖、連帽長衫、背心,甚至多種顏色的女性運動衫等。

仿冒品除了圖案一樣以外,也毫不客氣的把 NBA 及塞爾提克隊的商標也印上去。

唯一的差別是 w 的大小寫: 正品寫著“Basketball Anywhere”,仿冒品印著“Basketball AnyWhere”

明眼人當然想像得出來,這圖稿會是從那裡流出、會是誰仿冒的!姪女說 NB 當然也猜想的出來,但 NB 已將這衣服設計售與塞爾提克隊,苦主都不吭聲,他們又能如何?

花 生活 (19).JPG

花 生活 (20).JPG

美國西南部數州面臨多年的乾旱,加州居民被要求減少用水,而浪費水資源將面臨罰款。

一些民宅前綠油油的草地,現在被綠油油的塑膠草皮取代;有些還挖掉綠草,改種耐旱的植物。

這週末和 Taro 巡視他的地盤時,看到一戶人家正忙著將枯黃的草皮,噴上綠色染料,遠看也有綠草如茵的感覺。

花 生活 (21).JPG

花 生活 (23).JPG

因乾旱及減少澆水的情況下,我庭園中的植物雖沒完全枯黃,但本該盛開的花卉,卻長得零零落落。(本文的花卉照片,拍自年初至今的前後院。)

美西嚴重乾旱也帶來意想不到的新聞:在拉斯維加斯南邊的密德湖 Lake Mead, 水位持續下降,以致一些深埋在湖底的秘密,浮現世人的眼前。

除了湖底的沈船一一重見天日外, 這個月也發現兩個裝有人類遺骸的鐵桶。

(上下圖,網路照片,左下:裝有人類遺骸的鐵桶。其他:沉在湖底的船隻,因乾旱而露出湖面。)

花 生活 (5).jpg

花 生活 (11).JPG

密德湖的水源除了提供拉斯維加斯外,也是南加州數百萬居民的水源。

而密德湖的鐵桶事件,也成為一些人喝茶、洗澡時的罣礙!

新聞說:屍體封桶是黑幫殺人的「標準作業流程」。通常只要封得好、沉得深,桶屍很可能永遠不被發現。

而水位持續的下降,是否還有鐵桶出現,就成人們聊天的話題。

花 生活 (12).JPG

花 生活 (14).JPG左上、左下:黑莓 blackberry

因為疫情,很多人至今都還在家上班,這也讓電動升降桌,成為熱門暢銷的商品。

升降桌也叫站立式辦公桌。因為久坐可能會帶來一些健康上的問題,而這種定時升降的辦公桌,將讓辦公桌前的上班族或學生,被迫定時在桌前或坐或站。

據說站立能降低肥胖、心臟病、血糖的風險及減輕背痛。

雖然我認識的幾個人已經使用它一段日子,但喜歡坐臥在沙發上的我,不可能為了站著看電腦而掏腰包!

花 生活 (7).JPG月全蝕時表面變成一片橙紅色

花 生活 (10).JPG

上下圖是今年 5/15 LA 出現的月全蝕照片。

由於初蝕時,月亮還在 LA 的地平線以下,所以當月亮從鄰居的煙囪旁升起時(上圖左上角),月亮已經蝕了一角。

整個月全蝕過程從 7:45PM -10:55PM, 3 個小時。因整個過程快、又發生在午夜之前,因此電視還不斷的在新聞中插播實況。

下次 LA 月全蝕,將是今年的 11/8 因發生時間是清晨 12:02AM-5:56AM,我應該不會熬夜欣賞了。

花 生活 (2).JPG

花 生活 (4).JPG月全蝕即將結束,月球下方因地球的移動,而慢慢露出亮光。不久,整個月亮又成白色的滿月了。

花 生活 (16).JPG

令我最期待的天文景觀,是 10/14/2023 將發生在北美的日全蝕。

LA 因位置的關係,只能看得到日偏蝕(LA 8:07AM-10:50AM)。

生活中的一些雜事,讓我單調的日子多了話題,但也像月蝕、日蝕一樣,若沒有拍下照片,記憶很快就隨著地球的自轉而消失。

在此留下記事,或許這也是寫部落格的好處吧。

花 生活 (24).JPG

arrow
arrow

    Harry-Die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