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海岸植物園 South Coast Botanoc Garden (3).JPG

三月的南海岸植物園內 South Coast Botanic Garden 百花盛開,是洛杉磯 踏春賞花的好去處。

南海岸植物園 South Coast Botanoc Garden (16).JPG

南海岸植物園 South Coast Botanoc Garden (10).JPG

三週前預訂了票,計畫與好友 Henry 到此一遊。

此刻當我在園中踽踽而行,看到樹下無人的木椅時,心中卻浮現起蘇東坡寫下的「與誰同坐?明月、清風、我」,這落寞之感。

在慈濟認識 Henry 師兄已經快 20 年,我們有截然不同的個性、愛好、與生活習慣。

他品茗茹素、我喝酒吃肉;他宅在電腦前,我喜歡大自然;他每天笑嘻嘻,我總板著臉;他對 3-C 產品著迷,我愛花草動物;早起的他會靜坐後上早課,而我卻是珍惜賴床的每一刻

南海岸植物園 South Coast Botanoc Garden (9).JPG

南海岸植物園 South Coast Botanoc Garden (5).JPG

南海岸植物園 South Coast Botanoc Garden (6).JPG

即使有如此大的差異,我們卻成好友。

因為,我一直學習他那從容認真的處事態度,成為我「友直、友諒、友多聞」的典範,改正自己任性急躁的習性。

而彼此不同的興趣愛好,也像打開一本本新書,豐富了我的生活。

我總認為他既是慈濟師兄,是解決我電腦問題的專家,也像位關懷我的兄長。

南海岸植物園 South Coast Botanoc Garden (7).JPG

南海岸植物園 South Coast Botanoc Garden (11).JPG

例如,喜歡流行音樂的我,隨他到比佛利山 Beverley Hills 的音樂廳,聆聽瓊英卓瑪 Ani Choying Drolma 在“獅子吼 Lion’s Roar 佛教節”的梵音演出後,也喜歡上這些帶來心靈寧靜的佛曲。

而愛到博物館、拍照、與旅遊的我,也常會邀請總宅在家的他,一同到戶外走走。

因此在我格子上的近 560 篇圖文,都有他同行的故事。如,加州一號公路、優勝美地、395號公路、約書亞樹國家公園、丹麥村、漢庭頓圖書館、海盜節

南海岸植物園 South Coast Botanoc Garden (12).JPG

南海岸植物園 South Coast Botanoc Garden (13).JPG

南海岸植物園 South Coast Botanoc Garden (14).JPG

與他同行的旅程中,他總沿途播放佛教音樂,讓大家一路修心養性;但到用餐時間,大家為了“補充體能”,又酒肉穿腸過。

例如,去年二月在拉斯維加斯的海鮮自助餐,又讓他暗念起「罪過、罪過」。

在我們的大快朵頤、「醉過、醉過」的笑聲中,他也怡然自得地享用沙拉吧及素菜。不因飲食習慣不同,要其他人遷就他。

南海岸植物園 South Coast Botanoc Garden (15).JPG

南海岸植物園 South Coast Botanoc Garden (17).JPG

因疫情蔓延,最近的兩次旅行,已是去年二月的聖地牙哥及內華達州之旅了。

在社交隔離的規定下,我只能一人到戶外走走,再將照片傳與他分享;只不過,他坐在電腦前的時間卻更多了。

以前我們每週都會見面吃飯聊天,在過去一年,手機就成我們友誼聯繫的主要管道。

南海岸植物園 South Coast Botanoc Garden (18).JPG

南海岸植物園 South Coast Botanoc Garden (19).JPG

南海岸植物園 South Coast Botanoc Garden (20).JPG

當今年二月初疫情減緩時,邀他一同去漢庭頓圖書館,欣賞剛完工的流芳園;卻在約定見面的前一晚,他卻以簡訊說頭暈不想出門。

二月下旬在慈濟聯絡處再見面時,我心中還計畫著邀他及幾位已注射疫苗的師兄姐,組成旅遊泡泡,在三月中到植物園看櫻花、四月到聖地牙哥欣賞花田

南海岸植物園 South Coast Botanoc Garden (21).JPG

南海岸植物園 South Coast Botanoc Garden (22).JPG

3/14 晚上發簡訊給他後,一直沒有收到回覆,我也沒有在意。

結果隔天早上,才知道他因腦溢血暈倒,被送到醫院急救。寫此文之時他已甦醒,但身體還很虛弱,而出血處太靠近脊椎,因危險性高無法動手術。

在疫情下,醫院禁止任何人入院,因此我們只能靠著由醫院一天一次傳來的訊息,知道他的情況。

南海岸植物園 South Coast Botanoc Garden (1).JPG

南海岸植物園 South Coast Botanoc Garden (2).JPG

南海岸植物園 South Coast Botanoc Garden (4).JPG

獨自在南海岸植物園中,我以為專注在鏡頭下的影像,會讓我減少對對他病情的掛念,但事實卻不是如此。

當看到人們坐在椅子上愉快的交談賞景,我不禁低頭嘆息。

"與誰同坐?花草、清風、我!"

謹以此文 祝福 Henry 師兄平安度過難關。

南海岸植物園 South Coast Botanoc Garden (8).jpg

arrow
arrow

    Harry-Die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