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特犬及百子蓮後院百子蓮前的柴油

Hello, 我是比特犬 pit bull, 柴油 Diesel.

近三個月不見, 大家好嗎?

比特犬及百子蓮百子蓮又叫愛情花, 但它卻不在情人節時開花

在這些日子裡, 三主人在我的生活週記中寫下:

  1. 吃了後院的青番茄, 以致肚子不舒服;
  2. 臉上白色毛髮更多了;
  3. 超重 4

比特犬及百子蓮 比特犬及藍花楹
先說說害我嘔吐、肚子痛的青番茄吧!

每年春天, 後院會長出許多番茄苗。三主人認為它可能是吃了番茄的北方小嘲鶇 mockingbird, 在後院 poo-poo 後所長出的。

比特犬及藍花楹社區人行道的藍花楹

比特犬及藍花楹社區公園的藍花楹

北方小嘲鶇又稱模仿鳥,是一種善於模仿各種聲音的鳥。我曾多次看牠們在後院吃番茄、枸杞、甚至小辣椒。

在整棵的番茄植株上, Alpha 番茄鹼(生物鹼), 最高的是花和葉子上的 5%番茄鹼。成熟的番茄在代謝下, 番茄鹼濃度就明顯下降, 但未成熟的青番茄上, 其濃度尚高。

比特犬及藍花楹社區人行道的藍花楹

比特犬社區公園

三主人說我吃自助式番茄時, 不只吃下未成熟的青番茄, 也吃下了花及葉子, 搞得整個臉都沾上番茄植株的汁液。結果, Alpha 番茄鹼就讓我嘔吐、拉肚子。

當晚, 這些番茄的命運, 就如同過去那一片薰衣草一樣, 全被三主人挖掉, 我再也沒有機會享用後院的有機番茄了。(薰衣草在花季時吸引蜜蜂, 柴油會去抓蜜蜂, 結果可想而知。)

比特犬玻璃反射下, 好多的柴油

約書亞樹國家公園約書亞樹國家公園

約書亞樹國家公園的地鼠約書亞樹國家公園: 地鼠

近半年來, 我的運動量持續減低。以前年少時, 可以在社區走上 5-7公里, 但現在走2公里後, 就氣喘如牛。

週末午後, 和三主人在後院曬太陽時, 他細看我的臉龐後, 告訴我一件恐怖嚇狗的話, “你臉上白色毛髮更多了

約書亞樹國家公園約書亞樹國家公園

約書亞樹國家公園約書亞樹國家公園:快日出了

比特犬在約書亞樹國家公園約書亞樹國家公園: 日出前

難怪獸醫說 8歲的我, 已步入老年期。

雖然現在我到戶外的時間減少, 而且巡視的地盤也少了。但我昔日抬腳所留下主權, 在社區各地灑下而連成的 11 段線, 是一步都不能退讓的。可笑的是有些兩隻腳的, 比不上我這四隻腳的這種豪氣。

比特犬在約書亞樹國家公園約書亞樹國家公園: 日出

比特犬在約書亞樹國家公園約書亞樹國家公園: 日出

比特犬在約書亞樹國家公園約書亞樹國家公園: 日出

這些日子裡, 雖然一同出遊的機會少了, 但三主人就像小玉的爸爸穗波先生一樣, 動不動就幫我拍照。

所以我就像小玉一樣, 對愛拍照的三主人煩惱不已。

比特犬在約書亞樹國家公園約書亞樹國家公園: 日出

約書亞樹國家公園約書亞樹國家公園

例如, 上月我們又到約書亞樹國家公園 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我無法如往常般的到處奔走, 大部份時間都在車子附近停留, 而三主人卻將我莊孝維”, 當我是西部牛仔, 拍了好多照片。

比特犬在約書亞樹國家公園

比特犬在約書亞樹國家公園

74日是美國獨立日, 除了有熱鬧的慶祝活動, 人們大都利用這個假日聚餐。當三主人在後院幫我拍照時, 鄰居 BBQ 的香味, 就令我口水直流。

體重比前年多 4磅的我, 心想著吃塊應節的烤牛肉、漢堡…, 卻在三主人的該減肥了聲中, 幻想破滅。哎, 真羨慕可以大吃特吃的小杉!

比特犬在約書亞樹國家公園若您在谷歌 Google 搜索"joshua tree night sky" 的照片, 可以看到這裡是拍銀河的好所在. 許多攝影師, 用這岩石及樹當前景.

比特犬柴油代表台灣, 向美國賀國慶。 但, 牠為何流口水?

這個夏天, 若三主人懂得常常帶我去遊山玩水, 我相信在長途奔波、旅途勞累的情況下, 我一定吃不好、睡不飽, 很快就可以瘦下來。

可惜的是, 我那阿達的三主人, 並沒有這種智慧。今年夏天, 我可能就在家過暑假了。

在此祝大家心涼脾肚開, 心境清涼、悠哉、無掛礙、清涼一夏。

比特犬  

arrow
arrow

    Harry-Die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