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看連續劇長大又常胡言的我, 常用照片拼湊成一個故事。近日整理以前的 powerpoint, 看到這篇在多年前, 將返台拍的照片, 所編成的故事。原本打算在七夕前舊瓶新裝, 放在此部落格上, 結果拖到今日才上傳。希望這篇雜文, 讓您發出會心一笑, 暫忘近日的紛擾, 有個愉快的一天。

白頭翁

很久以前, 白頭翁王國中, 一位侍衛與美麗的公主彼此相戀, 但因身份地位的不同, 多年來牠們只能將彼此的愛意, 隱藏在心中。

bird (3).JPG白頭翁

隨著年紀增長, 青絲成雪。今日, 侍衛鼓起了勇氣, 決定向公主表白牠的心意。牠不願因此時的沈默, 成為日後悔恨之緣由。

"黑鴨先生與白鴨太太, 不因膚色差異及外人的閒言而分開。但我們卻限於主僕關係, 無法自由表白彼此心中的愛意

bird (5).JPG台南- 月老祠

與公主妳共度一生, 是我不變的抉擇。我曾到月老祠許下多個諾言: 婚後當個好丈夫、好爸爸。這是我的第一個承諾。

bird (6).JPG台南-月老祠

"而我也相信月下老人所言 :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望世間眷屬全是有情人。」"

bird (7).jpg台南 武廟

台語古諺: 驚某大丈夫, 打某豬狗牛。」我將是位永遠疼惜妳的大丈夫。這是我第2個承諾。

bird (7a).jpg黑頸高蹺鴴

"與妳比翼雙飛, 是我的另一個承諾。"

bird (8).jpg哀鳩 mourning dove

"我會為妳唱快樂的歌, 陪在妳身旁, 與妳分享生命中的每一天。"

bird (9).JPG  

我不是隻「採花蜂」, 採完一叢又一叢。

bird (10).jpg台南 武廟

對妳的愛, 是百年之緣。從古至今尋尋覓覓, 只求與妳, 牽手過一生。

bird (11).jpg桃園機場-紙雕

"婚後, 妳不會因忙於家務而成籠中鳥。"

bird (12a).JPG桃園機場

或如布偶般, 失去自我, 過著沒靈魂的生活。

bird (13).JPG東京 成田機場

我期望與您遨翔世界, 在各地寫下我倆的故事, 成為年暮時甜蜜的回憶。

bird (14).JPG台南 億載金城

「但願鳥長久, 千里共嬋娟」, 是我許下的另一個願。

bird (15).jpg

"小小的麻雀先生, 在關老爺前祈求給予勇氣及祝福。

bird (16).JPGLA 爭鬥中的西叢鴉

我也誓言, 竭力守護我們的家。"

bird (17).jpg東京 成田機場

家中該做的事, 沒有妳我之分。分擔家務, 這也是我的承諾之一。

bird (18).jpg台南大天后宮

當妳外出時, 守護著我們的巢中老小; 當妳返家時, 我雀躍的心, 將振翅高飛, 歡迎妳的歸來。

bird (19).JPG

每天, 我會辛勤的覓食, 準備豐盛的食糧。

bird (20).JPG

不論再怎麼忙, 離家多麼遠, 與妳共進晚餐, 是我每天最期待的時刻。

bird (21).jpg台南赤崁樓 (珠頸斑鳩)

斑鳩身上, 如珍珠般的華美胸飾, 是我無法支付的。

bird (22).jpg

我也沒鴨先生之手藝, 讓妳鬢髮如雲, 高鳥一等。

bird (23).JPG

雖然我無法給妳昂貴的服飾與物質的享受, 但蓋個溫暖的窩, 是我的誓言之一。

bird (24).JPG台南 億載金城 「情繫億載」

這個窩, 是我們情繫億載, 如城壘磐固的家。

bird (26).jpgHouse Finch 雀鳥之一種, 有顏色為公的. sparrow 麻雀不同種.

若許我們偶而也會鬥鬥嘴, 但也要像 House Finch 夫妻一樣, 笑一笑、叫一叫, 不會懷記著的不愉快。與妳喜樂相隨、分享心情, 這也是我的誓言之一。

bird (28).JPG  

公主, 我期盼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請考慮我的求婚吧!

公主興奮地回答: “I do. I do. “ 從此, 白頭翁與白頭婆, 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bird (112).JPG台南 大天后宮 

而牠們的故事, 如同宮廟牆上所繪的一幅幅圖畫般, 長留在鳥的心中。

bird (1).JPG

後記: 這兩隻白頭翁, 在台南家後院的龍眼樹上, 築了個窩。當我在台南時, 每天早上 5:00左右, 便叫我起床。每天都看它們在一起, 挺恩愛的一對白頭翁。

祝福各位, 不論有眷屬、有情人、或自在的單身人士, 都平安、快樂、幸福。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 以及陪伴在我們身邊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頭翁 月老祠 億載金城
    全站熱搜

    Harry-Die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