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 (17).JPG

到西埃拉•內華達 The Sierra Nevada 山脈欣賞秋景,是我多年來在秋季必修的行程。

然而,山下荒野的秋日,雖少了高山、湖泊、及森林的陪襯,但遍野的牛羊、金黃的林木、盛開的野花與枯黃的野草,也充滿著自然之美。

歡迎您一同隨著我的鏡頭,由洛杉磯北上到加州東部的主教城 Bishop, 走入小城鄉間的十月秋色中。

秋 (7).JPG日出前

秋 (13).JPG

秋 (9).JPG

離開擁擠的 LA 後,會經過莫哈維沙漠 Mojave Desert  西端, 再沿著 395 公路北上到主教城。

下圖右側上方照片,有日航、中國南方航空、德航等航空公司的飛機。這裡不是洛杉磯國際機場,而是沙漠中存放暫時停用飛機、或出售二手飛機的機場。

當疫情嚴重時,國內的華航及長榮及許多航空公司的飛機,暫停在這氣候乾燥,非常適合長期停放飛機的機場。即使今日歐美航空業已恢復疫情前的擁擠,這裡依然停放著近百架各式飛機。

右側下方照片:這些木屋是小城的旅館、酒吧、監獄嗎? 不是,這是露營區的自助洗衣等營區服務處。395 公路沿途有非常多的露營區,從簡單的營地到有冷氣的蒙古包都有,是我夏季到內華達山脈的住宿選擇之一。

秋 (12).JPG

秋 (4).JPG

秋 (5).JPG

在郊外時,常會遇見一些跟我一樣,逃離水泥叢林,投入自然懷抱的人。

下圖的左側照片: 一位女士悠閒的坐在椅子上,度過一過輕鬆的午後。她也是來自擁擠吵雜的南加州,到這沒有被建築物切割的曠野,看著遠處的馬匹、讀著書、聽著音樂,度過輕鬆的時光。她說她看著幾隻小馬相互的追逐跑跳,心情也跟著開心。

右下照片:加州主教城 Bishop 是美國 6 號公路的西部起點。它一路向東橫越美國,經 3205 英里 5158 公里)到終點 - 麻州波士頓南邊大西洋岸鱈魚角的 Provincetown.  

Provincetown 為當初清教徒登陸地點, 現在是著名的 LGBTQ 同志度假區。要是那天我吃了熊心豹子膽,油門一踩,5 天以後就到大西洋岸囉!

秋 (2).JPG

秋 (3).JPG

秋 (15).JPG

一人自由行的好處,是可隨興到處停留,有時只是牧場上的一隻驢子、幾匹馬,甚至公路旁一群突然出現的野鹿,都能帶給我這給城市鄉巴佬無限的喜悅。

這沒有時刻表的行程,開開停停,置身於靜寂的野外中,感到無比的輕鬆自在。

下圖照片上,灌溉溝渠旁的三棵大樹下,各停一輛車子,他們在此散步、慢跑、或遛狗。放慢生活的腳步,該是忙碌的現代人,最簡單又容易的休閒方式了。

秋 (19).JPG

秋 (24).JPG

秋 (14).JPG楓樹不是這裡的原生植物,在小城中因人們的種植,而處處可見

在主教城的清晨,我總會在日出前起床,捕捉晨曦前後的片刻影像。

因日出前太陽接近地平線,大量藍光會被散射掉,讓天空呈現粉紅或橙紅色,讓照片的色調更濃郁。

公園中的林木在秋末換妝,即使掉落在地面的葉片也色彩繽紛。在早晨到公園湖畔,欣賞日出前淡紅色的天空,與朝暉下黃金般的山巔;在原野看旭日初昇時,將秋葉染上一片金黃。這是十月到主教城,我一定安排的功課。

秋 (6).JPG日出前,公園的小湖

秋 (25).JPG日出前

秋 (8).JPG太陽慢慢升起,晨曦照耀在西側高山上。公園的小湖

秋 (1).JPG太陽升起,照耀在高山上。公園小湖

這裡美麗的秋景,總讓愛看卡通的我,想起《清秀佳人(或名為“紅髮安妮”, Anne of Green Gables)》中的片段:

當安妮第一次見到愛德華王子島美麗的秋色,感動的說: 「我從沒有想過會有這麼漂亮的顏色。 真不敢相信大自然的力量,竟然可以帶來這麼動人的景色。」

秋 (10).JPG晨光讓公路旁橙黃色的樹木、草地,變得一片金黃

秋 (11).JPG

安妮滿懷豐富的想像力,自然景物在她的想像中,都變得能說話、有靈魂。

「一定是秋霜小精靈。除了秋霜小精靈外,還有誰能夠變出這麼絢麗、這麼稀有的紅色跟黃色呢?」

秋 (18).JPG

秋 (16).JPG

秋 (22).JPG

「能夠生活在十月,真是一件幸福的事耶! 要是從五月直接跳到 11 月的話,那不知道會有多麼無趣。」

「你看這楓葉的顏色,是不是讓你有一種驚艷的感覺?我要把它們裝飾在我的房間裡。如果把美的東西裝飾在房內,做的夢會比較甜蜜耶!」

秋 (23).JPG

秋 (20).JPG

秋.jpg卡通中的安妮

《清秀佳人》原著中的這句話:" 我好高興,因我生活的世界有 10 月。I’m so glad I live in a world where are Octobers."  今日也成代表金秋十月的句子之一。

這也是欣賞鄉間秋色的我,不時出現在心中的話。

秋 (21).JPG

arrow
arrow

    Harry-Die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