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376.JPG

10多年前,買了一包冰島罌粟 Iceland Poppy 的種子, 撒在前後院的空地上。從此, 每年的12月, 冰島罌粟冒出新芽; 3月時, 前院綻放著的冰島罌粟花。

DSC01406.JPG

冰島罌粟的原生地不是冰島, 它是北歐及北美洲近極地的特有種。它的花朵如碗狀, 有著薄又細柔的花瓣。經過多年培育, 冰島罌粟現有多種顏色, 如黃、橙、粉紅、紅、白等色,也有雙色的品種。

DSC01408.JPG

為了影帶製作, 今早拿著錄影機, 錄下冰島罌粟花及在花叢間的採花蜂。

DSC01346.JPG經人工培育出的 Champagne Bubbles

我守著一朵剛盛開的 Champagne Bubbles, 我認為這美麗的花朵, 將吸引蜂群的停駐。只是, 蜜蜂只是匆匆忙忙的飛過, 或短暫停留後, 又飛到其他的花朵去。

DSC01357.JPG這是園中唯一上不了鏡頭的醜小花

四處張望後, 發現一朵不能上鏡頭的醜小花, 最能吸引蜜蜂, 總有蜜蜂來來去去。這花苞被昨日的高溫曬傷, 今日原該如碗狀的花形, 花瓣卻縐成一團, 頂端部分已是枯竭, 宛如花中的秘雕。

DSC01414.JPG左邊為凋謝後的花

然而, 蜜蜂不以花的外貌, 來決定它是否該停留。我想這朵異形的花, 能散發出甜甜的味道, 才會讓蜜蜂一隻又一隻地在此停留。

DSC01421.JPG

錄好了短片後, 騎著自行車到健身房運動。社區公園中, 建有游泳池及健身房, 以低廉的年費 ($50),  安排多種課程, 鼓勵居民多多運動。

DSC01422.JPG

週末的11 , 是健身房「初級班」的上課時間, 由教練教導新學員, 依課程使用館內的各項設備。11 點不到, 我看到一位嘴巴總是開著的亞裔少年, 默默無言地坐在一旁。一見靦腆害差的他, 我相信他是初級班的新生。

DSC01426.JPG剛從花苞綻放的花

當教練開始上課後, 在一旁運動的我, 總留意這位奇特的少年- 不講話、站在教練旁嘴巴一直開著的少年。我不知道他為了走入人群, 是否需有勇氣、不在意旁人的眼光、又花了多久時間?

DSC01434.JPG

健身房一側放置著一排啞鈴。許多人在用完啞鈴後, 並沒有依啞鈴的重量, 由小 (1) 到大 (50) 依序地放在架子上, 因此30磅的啞鈴, 可能放在15磅的位置上。這麼多年來, 要使用啞鈴時, 需睜大雙眼去找一對同重的啞鈴, 用完後也就隨意地放置在架子上。

DSC01447.JPG

教練要學員們在啞鈴前一字排開, 她以啞鈴設計了多種運動, 一一地示範給各學員看。當教練要學員去拿一對適合他們練習的啞鈴時, 這位少年即刻搶先走到啞鈴架旁: 他把啞鈴依照尺寸, 由小到大, 重新地將它們歸位。教練、站一排的學員們、及在一旁運動的我, 訝異地看著這位少年"奇怪"的舉動。

DSC01457    

3分鐘不到, 他已將啞鈴依重量重新放置在架子上。在拿了一對適合他的啞鈴入列後, 教練再次地要其他學員們, 去選取各自適用的啞鈴。

之後, 我看見教練更仔細地教導這位新生, 而原本陌生學員間, 開始有了互動

DSC01510.JPG  

此時, 我想起了早上那朵貌不驚人的冰島罌粟花。外表滿是花粉、盛開鮮豔的花, 會吸引人們的欣賞及採摘; 而被陽光曬傷、其貌不揚的花中, 卻有香甜的濃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島罌粟花 Iceland Poppy
    全站熱搜

    Harry-Die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