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芋頭•太郎 Taro 照片日誌 (2024/1st qtr.

我是美國斯塔福梗犬 American Staffordshire Terrier - 芋頭•太郎 Taro.

芋頭•太郎 Taro 照片日誌 (2024/1st qtr.

芋頭•太郎 Taro 照片日誌 (2024/1st qtr. "三月裏的小雨,淅瀝瀝下個不停。山谷裏的小溪,嘩啦啦流不停。小雨為誰飄,小溪為誰流..." 

主人在四月初,將我 2024 年第一季的生活照整理好後,原本打算立即將它們上傳至此。

但後來他忙著規劃老師與同學,四月上旬到南加的行程,以致我上場的時間延後至今。

感謝他還記得我。

芋頭•太郎 Taro 照片日誌 (2024/1st qtr.

芋頭•太郎 Taro 照片日誌 (2024/1st qtr.社區公園

今年加州的春雨,較平均值多一些。

原本我還以為有機會,可以像往年一樣跟主人到果園,欣賞扁桃花( almond, 加州杏仁)與桃花,再到郊外看遍地的野花,感受明媚的春天。

但到三月中旬,春天就要過去了,他還是沒有出遊的計畫。

芋頭•太郎 Taro 照片日誌 (2024/1st qtr.植物園的農曆新年

芋頭•太郎 Taro 照片日誌 (2024/1st qtr.復活節

"草樹知春不久歸,百般紅紫鬥芳菲",要是再不把握此刻出遊賞花,夏天就要來了。天啊!這叫我怎能不著急啊! ( 唐•韓愈《晚春》: 花草樹木知道春天即將消逝,皆渾身解數吐豔爭芳,色彩繽紛、繁花似錦。)

主人說,「每天在社區與公園閒步,就可看到無數的花朵。遠行去賞花,白花油啊!傻孩子!」

這些日子裡在社區巡邏時,看到鄰居庭院盛開的花朵;在公園及植物園中見到舒枝展葉、百花爭妍。這都能感受到大地春回。

芋頭•太郎 Taro 照片日誌 (2024/1st qtr.社區公園舉辦復活節的尋彩蛋等活動

芋頭•太郎 Taro 照片日誌 (2024/1st qtr.

但出城郊遊賞花,除了可在荒野上作「花見宴」外,置身於 “一期一會”的野花叢中,跟常見的一般家花,身心得到的喜悅及舒暢感,其差異程度是「不可說、不可說」啊!

三月中旬,主人終於帶我去聖地牙哥 San Diego 的波瑞戈泉 Borrego Springs 賞野花。

可惜的是,去年充沛的春雨雖讓野花盛開,但野花凋謝後,野草似鳩佔鵲巢長滿整片荒野。乾枯的野草在今年的春雨後甦醒,長滿大片的荒野。2266 的野花只能在雜草縫者生長,雜亂的畫面讓主人失去按下快門的動力。

芋頭•太郎 Taro 照片日誌 (2024/1st qtr.西洋情人節

芋頭•太郎 Taro 照片日誌 (2024/1st qtr.”我要坐頭等艙!”

芋頭•太郎 Taro 照片日誌 (2024/1st qtr.開著白花的豆梨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波瑞戈泉,主人曾多次帶柴油 Diesel 到這裡,因此他轉動方向盤,帶我去他們曾走過的地方,除了回憶與柴油 Diesel 在此畫面外,也告訴我這裡的故事。

在這片荒漠上,散佈著上百個塑像,如史前的恐龍、始祖象、劍齒虎,近代的駱駝、駱馬與巨龜,還有近代的傳教士、葡萄園工、印第安人、大角羊、四輪越野車等。這全是丹尼斯•艾佛瑞(Dennis S. Avery, 1940-2012) 生前,豎立在他擁有的 3000 英畝土地上。

艾佛瑞是全美最大紙業與標籤生產商 Avery 集團的第二代,卻從不是「靠爸、靠媽」一族。當他在英國留學期間,就在鐵路公司工作,為自己掙學費。也和著名的理論物理學大師 - 劍橋大學教授史蒂芬‧霍金 Stephen Hawking 結為好友,是加州聖地牙哥的知名律師。

芋頭•太郎 Taro 照片日誌 (2024/1st qtr.

芋頭•太郎 Taro 照片日誌 (2024/1st qtr.大樹懶

他當初購買這些土地的目的,是為保護沙漠野地的生態,不被開發商破壞。

喜歡研究古生物的他,知道波瑞戈泉在遠古時代曾長著茂密的林木,發現許多古代動物的化石,包括劍齒虎、始祖象(嵌齒象)、大樹懶 Giant Sloth 等已滅絕的物種之後,他就將古代動物與現代的人與物,作成雕像豎立在他的土地上,告訴人們這裡曾有過的畫面。

所有雕像皆用金屬鉚焊而成,不上漆美化,粗獷的自然顏色與原野景觀更協調。

在他土地上的雕塑,都可自由進出參觀;但最引入注目的卻是,一隻從沒有在這土地上生活過,正由地表躍出的巨龍。

芋頭•太郎 Taro 照片日誌 (2024/1st qtr.Diesel 以前也有過同樣的姿勢

芋頭•太郎 Taro 照片日誌 (2024/1st qtr.

為什麼這個老美,會製造一隻象徵尊貴與權威,及有吉祥好運及成功寓意的巨龍,放在他的土地上?

原來艾佛瑞的太太是聖地亞哥第一個中文學校的女校長、中華會館前主席徐惠寶 Sally Wong 女士。他們二人都非常喜歡中華文化,也收藏很多來自港、中、台的古董文物。因此他對傳說中的龍,一點都不陌生。

在香港出生、馬來西亞長大的徐惠寶女士,是艾佛瑞心中最美麗的女人。他常讚美她是他生命裡的真愛,一遍一遍地對她說「謝謝你嫁給我。」、「你到那裡,我就到那裡。」

芋頭•太郎 Taro 照片日誌 (2024/1st qtr.

芋頭•太郎 Taro 照片日誌 (2024/1st qtr.

徐惠寶女士在她的枕頭下,也常會發現他留下的 “愛的小簽”,如「謝謝昨晚可口的晚餐」、「我愛你」等。即使住在一起,艾佛瑞有時還會寄情書給她,彷彿還是熱戀中的情侶。

艾佛瑞雖然富有,但生活相當簡樸,也樂善好施。與人分享,是他堅定不移的信念。

夫婦二人長期默默地資助國內外之慈善機構,直到劍橋大學以“劍橋大學八百週年慈善獎章”表彰他們後,無數的善行才廣為人知。難怪英國女王、美國柯林頓與歐巴馬總統、與新加坡李光耀總理,都曾因此而接見他們。

芋頭•太郎 Taro 照片日誌 (2024/1st qtr.

芋頭•太郎 Taro 照片日誌 (2024/1st qtr.

芋頭•太郎 Taro 照片日誌 (2024/1st qtr.

看了這些景物、聽了這裡的故事後,我告訴主人他該常常帶我出遊,除了增添旅遊樂趣、增加一些知識外,也可以野餐哩!因此,我期待四月中時,不介意成為他和老師、同學旅遊時的拖油瓶。

但不巧的是,當台灣的老師和同學抵美的前幾天,我使著吃奶的力量爬樹抓松鼠,除了證明地心引力的存在外,也摔傷後背及前腿。

結果我四月的中下旬,就在兩次進出醫院作 X 光及檢查,在家療傷無聊的度過。而主人也一心二用,陪他們在南加州四處走動。

芋頭•太郎 Taro 照片日誌 (2024/1st qtr.

芋頭•太郎 Taro 照片日誌 (2024/1st qtr.

四月底,我開心的告訴主人,「我完全康復了,週末是否該去那裡玩?」

主人說:「白日放歌需縱酒。所以週末就在家喝酒唱歌。」

我又有個好主意:「 那麼晚上去看夜櫻吧?!春宵一刻值千金呢!」

「去好萊塢看夜鶯站崗?罪過、罪過!」主人嚴肅的說,「你這孩子,竟然想著洞房花燭夜的春宵啊!我佛慈悲!」

芋頭•太郎 Taro 照片日誌 (2024/1st qtr.

芋頭•太郎 Taro 照片日誌 (2024/1st qtr.

芋頭•太郎 Taro 照片日誌 (2024/1st qtr.

我不知道賞夜櫻,跟蘇軾寫的《春宵》中 春宵一刻值千金,花有清香月有陰,有何罪過?

蘇東坡說春宵是賞花的好時刻,因春天的晚上時間短暫且珍貴,此時花朵散出清香,在月光下出現朦朧之美。

是否該向主人說,「施主,言重了!」

看來,這又個在家修心養性的無聊週末了。

芋頭•太郎 Taro 照片日誌 (2024/1st qtr.

arrow
arrow

    Harry-Die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