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聖節遊行 (12).JPG

位在 LA 南邊小城諾瓦克 Norwalk, 一年一度的萬聖節遊行因疫情暫停兩年後,今年終於恢復舉辦第 37 屆的遊行。

萬聖節遊行 (6).JPG

萬聖節遊行 (8).JPG

該城以墨西哥裔的居民為主,而 10/31 萬聖節的隔天就是墨西哥最大的節日 - 亡靈節 (Day of the Dead/ Día de Muertos, 11/1-11/2 ),因此這萬聖節遊行也充滿了亡靈節的氣氛。

曾多次介紹過亡靈節的典故及萬聖節遊行,因此讓我們一同瀏覽圖片,感受小城節慶的歡樂氣氛。

萬聖節遊行 (9).JPG

萬聖節遊行 (10).JPG

萬聖節遊行 (11).JPG

萬聖節遊行 (13).JPG

萬聖節遊行 (7).JPG

您有沒有發行上面的照片中,有些團體合照?

每當看到年輕人在活動中帶著朝氣蓬勃的笑容,我彷彿也回到風華正茂的年紀,總喜歡拍下那充滿青春歡笑的瞬間。

因此,在一些遊行活動時,如之前介紹的聖派翠克節遊行、或同志驕傲月遊行等活動,偶爾會被誤以為是攝影記者。

萬聖節遊行 (14).JPG

萬聖節遊行 (15).JPG

萬聖節遊行 (17).JPG

同樣的,在這次的活動期間,我至少被 4 個團體冤枉,隊伍的領導還邀集隊友們排排站,因為「有記者要拍照了」。

至今我還是感到困惑:戴著棒球帽、穿 T 恤衫短褲,及 Teva 運動涼鞋的我,看起來像攝影記者嗎?

然而同樣的打扮,在疫情期間,我還曾被視為無家可歸的 homeless 流浪漢三次哩!

萬聖節遊行 (18).JPG

萬聖節遊行 (16).JPG

萬聖節遊行 (19).JPG

LA 疫情非常嚴重時,政府不允許人們出遠門。走到附近河畔,坐在堤岸上賞鳥,就成為我的日常生活。

或許是每天在河畔坐太久,一位協助流浪漢的社工還過來關切,詢問我是否需要幫忙;給流浪漢送餐的慈善團體,還想給我餐點。

最誇張的一次,是一位流浪漢認為我是他住在橋下的厝邊,詢問我一位街友的近況

很懷疑我的衣著是街友的制服?他們沒看到掛在我脖子上的相機嗎?

萬聖節遊行 (20).JPG

萬聖節遊行 (21).JPG

萬聖節遊行 (22).JPG

我很想告訴社工或送餐者,我正在思考宇宙人生哲理。

或是告訴街友,我正在看小魚逆游而上,想著「小魚都有這麼大的勇氣,我們做人,那不如小魚嗎?」

鼓勵他們不怕難、又有勇氣,將來就能像蔣公一樣為國家做許多事。

但是我還是笑一笑,指著遠處的鳥,告訴他們我是來避疫兼賞鳥!

萬聖節遊行 (23).JPG

萬聖節 (2).JPG

萬聖節遊行 (1).JPG

現在疫情彷彿已平息,人們也恢復到疫情前的生活;而我有了 Taro 作伴後,也一年多沒再到河邊賞鳥,連我的部落格也失去鳥蹤。

此外,橋下街友們營聚的“新村”,早已被政府拆除,以後應該沒有再被當成流浪漢的機會了!

在一些活動中雖被誤認為新聞記者,但我跳到黃河也難自清,就裝模作樣的為他們拍照,留下他們燦爛的笑容與活力,讓我也年輕了許多。

萬聖節遊行 (2).JPG

萬聖節遊行 (3).JPG

萬聖節遊行 (5).JPG

這次遊行的隊伍很多,我一如往昔隨興的走走看看,在遊行開始後不久就離去,雖然沒看到全部的遊行隊伍,但也感受到萬聖節及亡靈節的歡樂氣氛。

萬聖節遊行 (4).JPG 親朋好友老少一起出動,盛裝參加遊行

arrow
arrow

    Harry-Die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