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聖節化妝遊行 小朋友在臉上的繪畫。圖左,我問他 「為何嘴巴被縫起來,還可以看到你的牙齒?」他又瞇著眼睛,笑著讓我再拍一次,右圖。

許多人喜歡萬聖節,因為這一天可以裝神弄鬼;尤其是拿著糖果,高喊著 「不給糖、就搗蛋 trick or treat的小朋友們。

這個群魔亂舞之日,很多地方會舉辦各式的活動,吸引人們走到戶外同歡。如,寵物化妝遊行、備有遊樂設施的嘉年華會、妝扮比賽、從老少咸宜到成人級的各種遊行... 等等。

萬聖節化妝遊行

萬聖節化妝遊行

而我住的社區,每年也在萬聖節前的週末,在公園舉辦園遊會:以簡易的遊樂設施、及備有糖果的攤位,費心裝扮的小朋友們互相爭奇鬥艷

只是這種騙三歲小孩的園遊會,很難吸引我的前往;反而是在我的行事曆上,會提醒我諾瓦克 Norwalk, 在十月中提前舉辦的萬聖節遊行。

萬聖節化妝遊行 為萬聖節打扮的小朋友們

萬聖節化妝遊行 彩繪的骷髏頭,是亡靈節常見的裝飾

萬聖節化妝遊行

主要是這活動的舉辦時間較早,與其他地方的萬聖節活動錯開。

而且這城市以西語裔的居民為主,他們總會將 11 月初的亡靈節 Day of the Dead (西班牙語 Día de Muertos) 融入遊行中,讓大家歡度在化妝舞會及糖果中的萬聖節,又多了一分民俗色彩。

這也是我喜歡參加這遊行的最大原因。

萬聖節化妝遊行

萬聖節化妝遊行

萬聖節化妝遊行 為亡靈節在臉上的繪畫

對墨裔而言,每年 1112 日兩天的亡靈節,是他們最重要的民俗節日。

據研究,亡靈節起源於住在墨西哥的阿茲特克人,他們祭典歡迎已逝親人回家。他們認為人死後,死亡不是生命的終點,而是新生活的起點,將到各自不同的天堂。

阿茲特克人以歌舞,與已逝的親人分享豐收之喜悅;認為亡靈能開心地在家過節,就能得到祂們的庇佑,免於災難疾病之苦,來年也能得到豐收。

萬聖節化妝遊行 小朋友為亡靈節在臉上的繪畫

萬聖節化妝遊行 墨西哥牛仔

今日在亡靈節時, 可見許多人在臉上彩繪一個或半個骷髏頭,因骷髏頭不僅是死亡,也是重生之意。

今年是該城舉辦的 35 屆萬聖節遊行。只是我感覺今年遊行的多樣性,遜於過去兩年

既少了我期待的阿茲特克人的印地安傳統舞蹈,也少了樂團的參與。戴墨西哥大草帽騎在馬上的牛仔們,Lowriders 車隊的隊伍也縮水

看來我這個刁民,該向該市府用力的表示遺憾。

萬聖節化妝遊行

萬聖節化妝遊行

萬聖節化妝遊行 一牙醫的遊行車子

萬聖節化妝遊行 lowriders

Lowriders 是被修改汽車(上圖)有些底盤貼近路面、有些則是成可在行進中上下搖擺、前後左右高低升降、視覺風格的設計。

LA 喜歡這種高低升降、搖搖晃晃車子的人,大都是西語裔

或許是文化的差異,我倒覺得這是花錢找罪受哩!

萬聖節化妝遊行

萬聖節化妝遊行

萬聖節化妝遊行

萬聖節化妝遊行

萬聖節化妝遊行

萬聖節化妝遊行

萬聖節化妝遊行

萬聖節化妝遊行 左:舞蹈學校的成員

萬聖節化妝遊行 前面這小小孩,很愛搶鏡頭。只要看到有人拍照,就站在鏡頭前

萬聖節化妝遊行 練習民族舞蹈的小朋友

萬聖節化妝遊行

萬聖節化妝遊行

萬聖節化妝遊行 這坐在嬰兒車的小娃兒,也粉墨登場哩

萬聖節化妝遊行 給這些小朋友拍完照後,最右邊的小妹妹說,忘了把鬼娃恰吉拿出來,要我再重拍一次。很懷疑,小女孩怎麼會喜歡那種恐怖的娃娃。

萬聖節化妝遊行

萬聖節化妝遊行

萬聖節化妝遊行 遊行中

萬聖節化妝遊行 小學的師生

萬聖節化妝遊行 帶隊的老師

萬聖節化妝遊行 等待上場遊行的同學

萬聖節化妝遊行

今年兩位友人一同到此。 不過我們只看一會兒的遊行,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隊伍出發前的等待區,和遊行隊閒聊,看他們排演練習,也能近距離的拍下照片

對於今天參與遊行的隊伍縮水,原本感到有些遺憾;不過在活動中,包括我在內的大小朋友們,不需說出 「不給糖、就搗蛋」,就可拿到許多糖果,這也讓懊嘟嘟的我,成了滿嘴甜言蜜語的人。

至於沒有拿到糖果的好友們,相信您現在看到照片上一張張的笑容、化妝後裝神弄鬼的臉龐,即使沒有拿到糖果,這又樂趣及傳統習俗的節慶,也能帶給您輕鬆愉快的心情

延伸閱讀:2017萬聖節遊行 Halloween Parade 

萬聖節化妝遊行
  

arrow
arrow

    Harry-Die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