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1 flower (5).JPG院子隨拍-水仙

辛曉琪唱的「倆倆相忘」, 是我極喜歡的一首歌。總覺得「拈微笑的花, 想一番人世變化, 到頭來輸贏又何妨,是作詞者厲曼婷的多情。

在我的認知裡, 世上那來微笑的花”?

而日前在前院拍水仙花時, 想不到鏡頭中的花, 竟露出笑臉, 讓我也跟著莫名地笑了。


2017 1 flower (8).JPG院子隨拍

2017 1 flower (2).JPG院子隨拍- 我讓它早日投胎了

相信日常生活中, 有許多將帶給我們愉悅的大小事, 只是忙碌的我們, 未曾放慢或停下急促的腳步, 而少了可放鬆開懷, 以消彌緊張或忙碌的一刻。

就如近日在 youtube 上看到一段影片, 讓我了解到「心隨境轉」: 生活的環境, 影響到我們的心境。

2017 1 flower (1).JPG院子隨拍 

2017 1 flower (4).JPG院子隨拍 

這是大愛台節目「音樂有愛」, 除了訪問尼泊爾的梵音演唱者 - 瓊英卓瑪 Choying Dorlma, 也在訪談中播放她唱誦的花的眼中 The eyes of a flower” 一曲。

我未曾接觸過尼泊爾的梵音, 也是第一次聽到瓊英卓瑪這位僧人。而在看完這段節目後, 這首我一個字也不懂的尼泊爾歌曲, 卻不斷地觸動著我的心。

2017 1 flower (6).JPG院子隨拍 

0117 Soth Coast Botanic Garden (3).JPG南海岸植物園

它的歌詞大致如下:

在花的眼裡, 整個世界都是美麗的花

在荊棘的眼裡, 無處不是佈滿荊棘

我們看到的世界, 都是心境的投射

0117 Soth Coast Botanic Garden (7).JPG南海岸植物園

0117 Soth Coast Botanic Garden (41).JPG南海岸植物園-日本杏花 Japanese Apricot

願我的心永遠純淨

願我的言語 有佛陀的智慧

願我走過的路 未曾傷害任何生命

 

在美麗的眼中, 睜開可見美麗的世界

在荊棘的眼中, 這世界它到處佈滿荊棘

0117 Soth Coast Botanic Garden (50).JPG南海岸植物園

0117 Soth Coast Botanic Garden (63).JPG南海岸植物園

願我能在黑夜中

看見月亮的光明

願我能在片刻中

聽見生命的幸福歌聲

 

以清澈的雙眼看世界

世界也是清澈的

0117 Soth Coast Botanic Garden (69).JPG南海岸植物園

0117 Soth Coast Botanic Garden (84).JPG南海岸植物園-藍蝴蝶花 Blue Butterfly Bush

瓊英卓瑪在曲中重覆唱誦著在荊棘的眼裡, 無處不是佈滿荊棘”, 這句歌詞令我深省: 心情的快樂及憂傷, 都在一念之間。

若能時時保持一顆喜悅及良善的心, 自己及身邊的人, 也能感受到快樂及溫暖。

0117 Soth Coast Botanic Garden (99).JPG南海岸植物園

0117 Soth Coast Botanic Garden (103).JPG南海岸植物園 

這些帶著微笑的水仙花, 將在數日後枯萎。但當春天到臨時, 院子中又將長滿的多種花卉, 相信它們也將綻放著笑容, 來看這溫暖又多彩的世界。

屆時, 我懂得需放慢腳步, 伴著朵朵花卉帶來的笑容, 將生活添加更多的喜悅。

0117 Soth Coast Botanic Garden (20).JPG野生鸚鵡在 Floss Silk Tree/南海岸植物園

:

  1.  昨日由台灣返美, 待明天頭腦較清醒, 再到格友處拜訪。
  2. 「花的眼中」以大愛台的翻譯為主, 而以原曲英譯為輔, 故有些差異。歌詞一直在重覆第一、二句, 尤其是第二句。
  3. 若您對瓊英卓瑪的梵音有興趣, 可到 youtube 去搜尋由蒙藏委員會所上傳的, “2016 瓊英卓瑪梵音詠唱音樂會 精彩影片收錄”, 其中有三段梵音, 在 4:23處的第二首, 我十分喜歡.

2017 1 flower (10).JPG院子隨拍-水仙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rry-Diesel 的頭像
    Harry-Diesel

    我和柴油的窩

    Harry-Die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