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遊行

本篇以下的照片,全是自命衛道者,所無法接受的。

若您想批評同志、變妝或變性者, 請不要再看下去,以免如照片中的 11 個街頭佈道員,故意到這裡謾罵或詛咒人,搞得自己火氣大、也影響他人的心情。

歡迎您帶著參加另類嘉年華會的好奇心,參加在南加州長堤 Long Beach, 舉行的同志遊行,看看這無奇不有的大千世界,及其熱鬧畫面。

同志遊行

同志遊行Wells Fargo 銀行馬車的馬伕

同志遊行

觀看這遊行,是個幸運的巧合。

週末的早上,我總會騎著自行車,沿著河堤騎到河口的海豹灘 Seal Beach 或長堤的海邊。

5 月的一個週日,在長堤遇到一群花枝招展的自行車騎士,才知道同志遊行一事。

遲疑一會,就將原本去拍高蹺鴴的念頭拋到一旁,隨著他們到這如嘉年華會的遊行會場,歡度兩個小時。

同志遊行出發前

同志遊行盛裝去看遊行、聽演唱會的民眾

同志遊行Dykes on Bikes

這是在長堤海邊,舉辦的第 35屆同志遊行。報紙說有 8萬民眾,沿著海洋大道 Ocean Blvd. 兩側,觀看這場遊行。

今天的遊行,也是兩天的長堤自豪日 (或稱驕傲日) Long Beach Pride, 舉辦的系列活動之一。

在南加州數個城市,如西好萊塢、聖地牙哥、及棕櫚泉等地,每年都會舉辦類似的同志遊行。

同志遊行第35屆的遊行

同志遊行

同志遊行海上慶祝遊行的噴水船

雖然這不是最大、或最出名的自豪日遊行,但對住在 LA 二十多年的我,第一次面對這陌生又奇特的場合,就如劉姥姥般東張西望。對遊行隊伍、盛裝的人員,全都感到好奇與有趣。

遊行全程約兩公里,終點是有表演舞台、及可吃喝購物的公園。由於不想牽著自行車,在人群中擠入鬧區,就在出發點的左側,幾乎沒人、卻“顧人怨”的好風水駐足。

同志遊行  同志遊行2018年 拉斯維加斯的 “自豪先生” 及 “自豪小姐”. 今天見到很多先生Mr., 小姐 Miss,但看到一位帥哥,身上掛的彩帶寫著 Mx.,後來才知道那是對中性人的稱呼。

同志遊行持標語,故意坐在充滿恨意的傳教士前的民眾

同志遊行

為什麼那好風水會“顧人怨”?

因為有 11 個“街頭佈道員 Street Preachers”, 在那裡以高音量的大喇叭,批評所有參與遊行的隊伍及個人。市府特別將這約 78 坪大的人行道,隔離成抗議區,由兩個警員駐守。

佈道員舉牌寫著「同性之性有罪」、「問我為何你們該下地獄」等標語牌,並一一嘲諷遊行者的性向、服飾。

同志遊行手持麥克風,大聲謾罵的街頭傳教士。這小塊隔離的區域,是他們的聖地,其它整條街道及公園,就是罪人們的快樂 “地獄”。

同志遊行Dykes on Bikes 遊行人員,送街頭傳教士們一根中指

同志遊行車上的人與街頭傳教士對罵, 那位姑奶奶也送他們一根中指

街頭佈道員向參與遊行的消防隊員喊出,有滅不盡的大火”; 批評市長、州眾議員  丟臉 shame on you”罪人 sinner”

即使對流浪動物收容所、參與州長選舉的江俊輝,也是無好話。

令我吃驚的是,這些街頭佈道員對一些墨裔人士,高喊充滿種族歧視的話,要他們回墨西哥,期待川普早日築起美墨高牆

同志遊行對罵中... 圍在裡面的是傳教士

同志遊行 一對對男男 、女女,故意在傳教士面前熱吻,喇叭傳來是 “下地獄”...

同志遊行

街頭佈道員對同志充滿歧視、憤怒的言詞,卻讓許多遊行的同志,故意站到他們面前擁吻;批上彩虹旗的警車,到他們面前大聲鳴起警鈴叫陣,更引起他們歇斯底里般的詛咒,引來大家的笑聲及掌聲。

我在那幾乎沒人的抗議區旁邊,挨了近半個小時的轟炸後,突然發覺我虧大了: 不少參與遊行的商家,致贈禮品給觀眾,他們可不想走到這裡挨罵。

頓悟的我,把自行車鎖在步道的欄杆上,趕緊地投奔對街,罪人們同流合污了。

同志遊行支持家中同志孩子的父母親

同志遊行支持同志的教會,被街頭傳教士稱為 “丟臉” shame on you

同志遊行

同志遊行這位姑奶奶故意打開手上的扇子,讓我笑個不停; 不知我是否該 「應觀眾的要求」 而展現台灣之 “光”?

同志遊行

同志遊行

今天的遊行隊伍超過百隊。

有政治人物的車隊,從市長、州眾議員,到縣市的民選官員。正參與加州州長選舉的華裔江俊輝,他的助選團也向同志伸出友誼之手。

迪士尼、美國航空、亞馬遜的 Whole Foods 超市、沃瑪爾 Walmart、富國銀行 Wells Fargo...等大型公司組隊參加; 也有三間支持同志的教會、多個來自全美數個 LGBT 社團、同志家庭、同志的父母組織

同志遊行

同志遊行

同志遊行

同志遊行電視台的新聞採訪

同志遊行內衣褲的代言人

費心打扮的遊行團體、變妝的“查坡郎”、同志酒吧隊伍...,多個隊伍在勁歌中熱舞,與觀眾同時嗨在一起。

為某內衣褲品牌,當活廣告的小鮮肉們,更是許多“罪人”注目的焦點。當大哥哥、大姊姊們搖擺著手上的鈔票時,小鮮肉們就到他們面前勁舞,也方便他們將奉獻塞入小褲褲中。

同志遊行

同志遊行

同志遊行這團體叫自由擁抱運動 Free Hugs Campaign, 他們主動上街擁抱陌生人, 通過擁抱、拒絕彼此的冷漠,向陌生人傳遞溫暖。台灣跨年活動時,有時也有 「就是愛擁抱」的 free hugs 活動。今天與我擁抱的是兩位歐巴桑,不過她們該在 “數十年前” ,就可坐在博愛座了。我好像吃大虧了。

同志遊行來自西雅圖的團體

同志遊行兩位猛男的小褲褲上,也塞了幾張鈔票

這些小鮮肉們,讓我想起將小費塞入 拉斯維加斯  "紳士俱樂部 gentlemen's club" 辣妹的小褲褲一事外,也令我相信「萬有引力」的存在。

記憶中以前的我,“好像”也有如此渾厚的胸肌,可惜這些年經 地心引力的影響,胸肌移到腹部,竟成一大圈的腹肌了!唉!

同志遊行

同志遊行

同志遊行

同志遊行

同志遊行贈送彩虹旗。在遊行中,收到很多贈品,也有一包包的爆玉米花,巧克力、棒棒糖...

到對街、下地獄後,立即發現近墨者黑的決定是正確的。

除了耳根清淨、亦能跟一旁觀看遊行的人們互動外,在得到亞馬遜擁有的全食 Whole Foods 超市送的購物袋後,所有贈品皆來者不拒。

結果裡面塞有:2 T 恤衫、1件背心、一頂棒球帽、5串彩虹項鍊、彩虹旗、人權戰線 HRC 的旗幟、數張迪士尼及酒吧的彩虹貼紙、紋身貼紙、數包零食及糖果、2 個保險套、Chipotle 的彩虹腕套….

同志遊行

同志遊行來自迪士尼的遊行隊伍

同志遊行迪士尼將 Mickey 商標作成彩虹貼紙送人。遊行者在熟悉的迪士尼音樂中起舞,彷彿就是迪士尼 Main St. 的遊行

有趣的是,竟然還有狗狗用的清潔袋一盒;收到的其中一件 T 恤衫,American Apparel 的女性露肩衫,只好尷尬地送給一旁的女士。

其他 Miller 啤酒公司送的衣服,也是 American Apparel, 印有彩虹圖案。我是絕對沒那個膽子,穿上它走出戶外哩。而旗幟、項鍊,也是用不著;倒是很喜歡那頂售價 $25 的棒球帽。

同志遊行

同志遊行

同志遊行左邊是一所高中的樂團,因他們自願參加,所以全穿便服。後面就是抗議著,牌子寫著:為何您該下地獄

20180520 (48)這小朋友脖子上掛的彩色項鍊,就是許多遊行隊伍送給觀眾的項鍊。這些小朋友也在遊行對伍中,沿路送項鍊予人。

不過那些彩虹貼紙,我早有處理它們的好法子。

但,請您千萬不要告訴我那小氣的老闆,為何他車子保險桿上,會昭告天下他是出櫃的同志了。

 

後記:在 LA 的老僑、台僑、及最大的華文報紙世界日報,稱 Long Beach 為長堤;中國及其僑民、中資的報紙,則稱它為長灘。

同志遊行

arrow
arrow

    Harry-Die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